跳到主要內容

我的斷食/飲食日誌 - Day 6-7

Day 6 4/5 成功斷食時間:17小時50分鐘
首餐進食時間:12:45

午餐 - 燒春雞(半隻)飯
下午茶 - 蘋果、車厘茄5粒、香蕉、沖繩芝麻豆腐
晚餐 - 蝦柳壽司、子母奶
宵夜(?)- 苦瓜湯
最後進食時間:2010

運動:7公里跑

斷食後感:
- 感覺良好

Day 7 5/5 成功斷食時間:18小時8分鐘
首餐進食時間:2:18
是日老爸生日,我⋯⋯放肆了


爸,生日快樂!
最後進食時間:2146

運動:3公里跑

斷食後感:
- 上磅,輕了,跌破48公斤;決定明天終止斷食

然而⋯⋯不知道是否今天吃得過份放肆
敏感徵狀又回來了T.T ,那⋯明天還是繼續斷食吧

斷食小總結
  • 我覺得維持至少12小時讓腸胃休息消化,人會較精神
  • 太晚吃東西真的會不適(今天的教訓)
  • 脂肪/蛋白質很有飽足感,令我不能夠吃太多
  • 排便大致暢順,可能與飲水量相關(斷食期間,不知不覺地會飲多了水)
  • 敏感徵狀沒有在斷食期間出現
斷食日誌系列,暫告一段落。(接下來想嘗試低酮/生酮/純素飲食)

我的斷食日誌 - Day 1-2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何文田跑步路線

說起何文田跑步路線,大多跑友都建議跑培正道-佛光街-紅磡碼頭路線,練跑上落斜。個人認為此路線宜清晨跑,因周邊為大馬路,廢氣多得很,跑步想健康,但因跑步令肺部變黑就不好了! 介紹返另一條同樣有上落車斜的路線,此路線連接三個足球場,要儲「里數」的跑友,可分別在三個場吃「洋蔥圈」,減少跑同一場地的懨悶感。事不宜遲,出發~ 巴富街運動場 (緩跑徑旁有足球場,自備鎖可放物品在露天鐵籠中) 沿石鼓街往常盛街,轉入常樂街,進入豪宅皓畋地段,不繼上斜直到常樂街花園,跑入去東何文田配水庫遊樂場,到達第二個足球場。經足球場行入少少到東何文田一號休憩處,有一條長約200的緩跑經,每次到該處都有不少人做體能鍛鍊。 沿路跑返出配水庫遊樂場,走上接駁何文田站的天橋,經忠義街公園跑到第三個足球場(7人硬地足球場),即京士柏上配水庫遊樂場。路線全長約3K,來回跑有6K。 路線圖及 GPX下載點 。 注意:建議於日間或有人結伴同跑,常樂街人流較少;另外何文田配水庫遊樂場及京士柏上配水庫遊樂晚間較黑暗。如要在晚間跑,可考慮由巴富街直上京士柏上配水庫遊樂場,因旁邊為何文田體育館,即使黑暗亦有不少人在這裡跑步。

我最愛的操練地點:札山道-麥徑第五段

是次介紹個人認為 九龍最方便的操山路線,整段路長約11k,途徑沙田坳還可以食豆腐花。 路線:彩雲邨-麥徑第五段-大埔道(11k) GPX下載點 適合:行山新手  札山道初段是一條長長的車路,捱過懨悶後,到了連接麥徑分岳路附近便可飽覽九龍一帶樓景。在涼亭稍事休息後,再出發去食豆腐花~ 不少跑山比賽同樣會途經此處。 到達沙田坳後,未走過這段路的朋友,建議抖一抖,因接下來是長長的梯級。當然辛苦過後,總有美景回饋。 沿著麥徑,很快便到達筆架山白波,如果想在九龍塘離開,可沿龍欣道下山。 筆架山往大埔道路段十分好走,我最愛的黃色泥路小徑,踏上走軟綿綿的,可以快步奔向終點。唯最後下山位,要小心馬騮,千萬不要淘出食物,否則會被馬騮襲擊。當我獨自經過馬騮群,總會不其然加快腳步,深怕馬騮會攔路。終點有小巴/巴士出深水埗及太子一帶。 最後附上神人忠告:淨係操麥徑,係唔會有進步!(誤)

我的斷食日誌 - Day 5

Day 5 2/5 成功斷食時間:16小時5分鐘 首餐進食時間:12:45 午餐 - 勁多豬排、西蘭花飯(結果食完豬扒及西蘭花已經吃不下飯) 下午茶 - 蘋果、車厘茄5粒、無花果1粒、沖繩芝麻豆腐 晚餐 - 烚蛋一隻、老婆餅1件 最後進食時間:1900 運動:偷懶 斷食後感: - 嘴唇有少許乾及甩皮,其他部分正常 - 昨天覺得自己變瘦了,今日立即加多點肉,但吃完豬扒後其他東西已經吃不下來了 -  由今天起我決定將18 /6斷食法改為16 /8斷食 斷食與唇炎 除了面部敏感在這幾天沒有發出來,嘴唇嘅情況改善似乎最明顯。斷食前嘴唇經常紅紅腫腫,有脫皮嘅情況,而且晚上睡覺時會感到很癢,不自覺在晚上熟睡時會用被「捽」嘴,直到早上嘴唇已被「捽」損、爆裂。下圖為我的嘴唇經常呈現的狀態(但已經不是最差的時候)。 以下為斷食後嘴唇呈現的狀態: 嘴唇減少了炎症情況,最少不會感到腫脹、乾爭爭及甩皮。但嘴唇角依然有明顯的敏感,而早前嘴唇爆裂的地方唇紋很深,相信斷食一星期未必能見到有更大的改善。 我的斷食日誌 - Day 4 我的斷食日誌 - Day 3 我的斷食日誌 - Day 1-2